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近日,学校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向校内党外人士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党委副书记刘紫春,致公党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勇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亭主持。

座谈会上,张福庆充分肯定了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取得的成绩,对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校党委将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积极搭建参政议政、民主协商平台,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

  


我校党外干部,张福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影响、带动身边人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二是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将自己打造成综合型人才,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言献策。三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教书育人的楷模;以德为先、言传身教,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奋力谱写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报告撰写过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一致认为党代会主题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措施实,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谋划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并从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服务江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文/罗惟雯 /刘金彪)


编辑:胡佳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