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再获民盟中央表彰

近日,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主持。丁仲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上,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温华军宣读了《民盟中央关于表彰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再芝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成为江西省高校民盟组织和民盟江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这也是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继2011年被民盟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8年被民盟中央评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被民盟中央评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得民盟中央表彰。



多年来,在民盟江西省委和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以建设高水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民盟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盟省委常委刘光萍、委员会主委张再芝作为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和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多篇文章被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民盟江西省委采用和表彰,并被选为为盟省委大会交流文章。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组织的江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中,张再芝的作品《追寻》光荣入选全省三十篇优秀作品,并在江西政协新闻网、赣鄱统战微信公众号中播出。

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充分认识到思想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选择理论宣传突破口,创新理论宣传工作手段,积极主动在盟中央及盟省委各类媒体上传播宣传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及盟员先进事迹连续多年在民盟江西省委网站、《江西盟讯》等媒体上保持年均刊发新闻宣传稿件十篇以上,并在近年来实现每年在民盟中央网站、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心桥网均有稿件刊发,在省内高校党派组织和民盟江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中始终保持领先。

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引导盟员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在盟省委常委刘光萍的带领下,一大批参政议政骨干涌现,参政议政成绩始终在全省高校党派组织中位列前茅。其中张再芝个人两次获民盟中央论坛优秀论文奖主持盟中央、盟省委调研课题多项,课题成果有的被选为全国政协提案,有的作为江西省政协大会发言并获得江西省政协优秀建言资政献策成果奖,有的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所撰写的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先后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中共江西省委和江西省政协采用,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东理力量。(图/文 张再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