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暨“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动员大会召开

1月2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暨“发挥统战作用 助力‘六个江西’”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助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发挥省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作用,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统一战线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解决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重防范化解风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集聚天下英才、凝聚统战力量、汇聚统战智慧、挖掘统战资源、协调统战关系、打造模范机关,奋力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作出统战贡献。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江西实践,着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融会贯通善学习,知行合一勇担当,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工作部署不落空,工作有特色有影响,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各县(市、区)。(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