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视频培训会

4月15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民族宗教局联合举办全省高校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培训以同步视频进行,我校作为此次培训的分会场之一。校纪委书记万继锋、统战领导小组成员、统战干部、全校各基层党委统战委员及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中央党校民族和宗教教研室主任蒲长春作为此次专题培训的主讲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题,从国际、国内等不同层面,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全国的宗教形势,深入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对我校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在总结时要求:全省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考核制度,加强阵地管控,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教育引导,做好重点环节把控,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宗教。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统战干部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执行能力,为更好地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图/尚珂 文/朱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