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被民盟中央授予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民盟中央发布了《民盟中央关于表彰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的决定》,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江西省高校民盟组织和民盟江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组织。这也是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继2011年被盟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础组织”、2018年荣获全国“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得民盟中央表彰。



多年来,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在民盟江西省委和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盟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在学习中,委员会坚持理论学习与国内重大政治热点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心内容,以与时俱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基本导向,培养和加强盟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多年来,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充分认识到思想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选择理论宣传突破口,创新理论宣传工作手段,在思想宣传工作的活跃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委员会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盟中央及盟省委各类新闻出版物及网站上传播宣传东华理工大学组织及盟员先进事迹,连续多年在民盟江西省委网站、《江西盟讯》等媒体上保持刊发新闻宣传稿件十篇以上,并在近年来实现每年在民盟中央网站、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心桥网均有稿件刊发,在省内高校党派组织和民盟江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中始终保持领先,不断扩大东华理工大学民盟组织影响力。

多年来,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引导盟员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广大盟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参加民盟中央论坛,主持盟中央、盟省委调研课题。多篇社情民意信息先后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中共江西省委和江西省政协采用,调研成果被选为江西省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东华理工的智慧和力量。(图/文 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