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统战干部赴瑞金开展统战工作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干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28-31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基层党委统战干部31人赴瑞金社会主义学院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培训学习。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主要通过专题报告、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学习。在瑞金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学员听取了《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等专题辅导报告;到中央苏区统战史陈列馆、“一苏大”旧址、“二苏大”礼堂旧址群、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开展“重走长征路”等实践体验式教学;聆听了《十七棵松》《八子参军》等感人事迹现场教学。同时在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要求学员理解好“政从正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理解好“智从知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解好“得从德来”,要讲纪律守规矩,自省、自律、自爱,做到明辨是非、知行合一、防微杜渐。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了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的苏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罗惟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