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革支部赴赣州开展学习与调研活动

10月21日至23日,校民革支部一行六人赴于都、石城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察看红军渡口、渡河的木桥,遥想当年红军挥泪告别的情景,怀着崇敬的心情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参观留影。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毛泽东旧居何屋,何屋保留苏维埃政权办公的基本形制,聆听了毛泽东在于都调研的故事,了解中国革命这一段峥嵘的岁月。并参观了于都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陈烈了147名于都籍知名烈士的事迹及部分遗物,以英雄史实为依据,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幅于都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壮烈画面,体现了于都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第二天,调研组一行参观石城阻击战纪念园,石城红军阻击战是红一方面军长征前夕,在中央苏区北线战场进行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斗。随后,对赣江源水源和生态系统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了保护区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物种分布。并参观了独具特色的陈联民居,这是典型的赣南围屋建筑,具有方围、天井式民居、府弟式民居、苏杭园林风格四大特色。这里建筑外面朴素,内部繁华,设计具有整体观念,防御设施巧妙,体现了古代人民的高度智慧。



这一次调研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红色文化、绿色生态和传统民居等方面,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心灵,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红色之旅、绿色之旅、文化之旅!(文/王省民 图/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