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刘光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刘光萍教授又开始忙碌起来。63日和6月5日,刘光萍教授应邀分别在南昌职业大学和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锡源爆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6月3日,刘光萍教授应邀参加南昌职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南昌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卢仁顺主持,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6月5日,刘光萍教授应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锡源爆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又风尘仆仆远赴广东惠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由广东冠中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斌主持,两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分享会。



在两地宣讲过程中,刘光萍教授结合其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以《风雨同舟,砥砺奋进》为题,从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以及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本次大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等议案情况。同时分享了不少参会期间的花絮小故事。刘光萍表示,这次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刘光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生动朴实、感情真挚,使大家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宣讲会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当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张再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