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陈焕文教授获评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525日,从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科协、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国防科工办联合下发《关于授予文林等同志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决定》获悉,我校陈焕文教授荣获2020年江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为响应国家科技抗“疫”号召,陈焕文立即投入到新冠肺炎快速检测和防疫消杀工作的应急科研攻关工作中。在抗“疫”中,他奋勇战“疫”守初心,逆行向险担使命,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始终做到率先垂范。陈焕文教授团队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学科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平台,研制出新冠肺炎检测新技术,无需任何样品预处理,3分钟内快速完成对新冠肺炎的检测,为战持续注入科技力量。



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是江西省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爱岗敬业、投身科研、普及科学、服务发展、默默奉献。校党委、行政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不断从“最美科技工作者”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

陈焕文,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基体样品快速质谱分析基本理论、关键部件及典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始创新和突出贡献。先后荣获了2011年“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2012年江西省唯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三次摘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桂冠”。(图/文 刘伟)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