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解读《宗教事务条例》连载之十四

2017年8月26日,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第686号令,公布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8年2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帮助社会各界更好地学习理解《条例》,中共赣州市委统战部、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创新形式,聘请该市著名漫画家罗琪先生创作了《条例》漫画本,把《条例》的核心内容呈现于画面,将漫画艺术形象生动、幽默风趣、简洁明了的特点,融入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之中,通俗易懂、直观形象,大大增强了《条例》的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为宗教工作“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做了有益的探索。

  自4月27日始,《赣鄱统战》公众号开辟栏目予以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