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民宗局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9月29日,省民宗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对抓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强烈政治担当。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要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融会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易炼红书记、叶建春省长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扛起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职责使命,以“班子率先、干部创先、工作争先”的奋进姿态,不断开创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要充分挖掘赣鄱优秀传统文化,用好我省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擦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第六轮省直单位对口支援民族乡村工作,推动民族地区共同繁荣发展。二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维护宗教和谐稳定。要大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江西实践,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高标准推进“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加大爱国宗教人才培养,发挥宗教团体在推动全面从严治教中的作用。支持宗教界对宗教思想、教义教规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更好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底线。四是提高管网治网水平,扎实做好网络宗教工作。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新要求,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开展网络宗教工作实践,全面筑牢宗教领域网络安全“防火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赣鄱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