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省直东华理工大学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819日至22日,民革省直东华理工大学支部前往抚州、吉安两地开展“数字经济赋能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课题调研之际,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民革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负责人肖伟和支部主委查文华教授、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在金溪县左坊镇,活动组一行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小道,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司令部旧址、总政治部旧址、总卫生部旧址等,通过一件件红色历史文物、一幅幅革命先烈挂像,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



在广昌县驿前镇,活动组瞻仰了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肃立碑前齐唱国歌,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



在吉安县渼陂村,活动组参观了二七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和万岁军经典战役展示馆,回忆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力挽狂澜开创赣西南革命新格局的艰难历程,以及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万岁军在抗美援朝战场经典战役。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图文并茂方式生动再现了党的光辉历程,活动组成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和激荡人心,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工作岗位,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文/杜震)